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animus

我的朝時間

Updated: Mar 5, 2018

一日裡最喜歡的是,早晨的時光。


從前我是隻夜貓子,最痛恨要早起上班,放假日一定要睡到自然醒,通常是睡到過中午才起身,什麼早起什麼晨間時光,於我簡直天方夜譚,十萬個不可能。

但這幾年來,生活型態的轉換,連帶使我的睡眠狀況也改變了,我成了早睡早起的晨型人,然後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的,竟然開始非常喜歡早起的安靜時光,想想自己以前是多麼貪睡痛恨早起,忍不住笑出來。


現在窩居的家,位在新店這座山城的山邊,我的後陽台,可以遠望一片翠綠青山。每天早晨起床後,第一件事不是刷牙洗臉,而是披著披肩,戴上眼鏡,走到後陽台去,看一眼今天山的模樣。山可不是每天都一樣的顏色喲,好天氣是深綠夾著淺綠,陰天時是帶點橄欖綠,秋天的時候山頭的綠是棕黃的,夾著紅葉點點。


接著,在澆花器裡裝滿水,給家裡大大小小的植物們澆水,若有長得太奔放雜亂的傢伙,就順便修剪之。偶爾也會跟植物們說說話:


「今天可以曬到太陽是不是很開心?」 「你長好高了呀,真是個乖孩子」

這種神經兮兮的行為,吾夫稱之為得猴。


幾乎是跟我成為晨型人之後同時轉變的,是我居然從種什麼死什麼的黑手指變成綠手指,這真是太神奇了,我在想,會不會是早晨的神明給我的獎勵?哈。


每天早晨,也給玄關桌和餐桌上的小花草換乾淨的水,這是延長插花壽命的祕訣。


跟植物們的獨處時間結束,這才回房刷牙洗臉,換上家居服,整理好床舖,唰的一聲拉開窗簾,滿室明亮,在瑜珈墊上拉筋伸展,日光完全喚醒身體,迎接一日的到來。

然後,慢慢一口一口的飲下一杯溫水,告訴身體,一天的工作已然開始。接下來就是最喜歡的早餐時間。


我的早餐吃得很多很豐盛,是一天裡最重要的一餐,我也儘量吃得均衡。一定要有蛋白質,我會吃一點肉,一顆蛋,自家製麵包,蔬菜沙拉,水果,一小把綜合堅果則是必備。


先把麵包放入平底鍋小火烤熱,這時間就開始切水果,拌沙拉。麵包烘好取出,放一點油在同一個平底鍋裡,煎蛋煎肉都在同一鍋裡同時進行,同時間我還可以燒水沖咖啡,待鍋裡的蛋和肉煎好一一起鍋盛盤,早餐就完成了,可以好好的坐下來享用。


你呢?你的朝時間都怎麼渡過?又有什麼樣的風景呢?歡迎來說給我聽。 



//


作者介紹



台北人,全職人妻兼家庭主婦,致力於美好家庭生活與美味料理的研究與實踐。著有【療癒廚房】及【療癒廚房2】等書。







//


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